中國銀行寧夏首家“V5.0形象網點”亮相鳳城

2020年10月16日11:4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0月16日電(寬容)近日,中國銀行銀川市人民廣場支行重裝亮相,該行成為中國銀行寧夏區分行第一家V5.0新版形象示范型網點。

什麼樣的網點才能成為V5.0網點?中行V5.0新版形象網點業內首創“共享·融合”理念,致力於打造廳堂“百變空間”。以往銀行功能分區涇渭分明,客戶需要在特定的區域辦理限定的業務,客戶常常要在多個區域往返奔波。人民廣場支行重裝開業后,網點平面布局升級為公私業務共享、各功能區充分融合,服務方式轉變為“銀行圍著客戶轉”。

一方面,傳統櫃台“隱身”,智能化設備佔據“C位”,該支行負責人介紹,立足於客戶行為偏好的變化,網點設計把智能銀行服務區設置在客戶動線的最前端,客戶一進門就能通過智能櫃台辦理業務,實現隨到隨辦、即辦即走。通過業務的智能化遷移,一方面提升服務效率和客戶滿意度,另一方面以較小空間處理大部分操作型業務,擴大開放式的交流空間,讓銀行員工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專注於提供個性化、專業化服務,開展深度挖潛和精准營銷,激發新活力。

另一方面,營銷服務區可安排對公、對私客戶等候洽談等共享使用,客戶洽談區作為私密性較高的區域,可因需受理財富業務、理財業務、跨境業務、個貸業務和普惠金融業務。網點內既作為業務洽談區,也是客戶等候區,同時還是環衛工人、執勤民警等歇腳的“溫暖角”。

據了解,今后,人民廣場支行將結合中國銀行正在開展的網點勞動優化組合改革,在新的營業環境下,同步組織各業務條線在物理平台提供支持的基礎上,積極探索革新網點專業人員隊伍建設、優化網點服務銷售流程,完善公私產品聯動營銷、加強場景生態建設、勞動崗位組合等“軟件”支持,實現網點由交易操作型向價值創造型轉型,實現網點轉型外在和內涵的邏輯統一,以進一步夯實網點展業拓客主陣地作用,全面提升網點效能。

(照片由中國銀行寧夏區分行提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