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原走向高峰”藝術講座在銀川市舉行

2020年10月14日09:2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0月14日電(梁宏鑫)13日,由銀川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寧夏大學美術學院聯合主辦的“從高原走向高峰——重大主題創作談”藝術講座在銀川市舉行。本期邀請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院委、研究員張江舟作為主講嘉賓,講座從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的歷史與現狀、重要特質、存在問題與解決途徑、一般性規律、語言與精神的邏輯關系等五個方面,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進行了深刻的講解。

講座現場。人民網梁宏鑫攝

據了解,從2013年5月至今,由寧夏社科聯等多家單位共同打造的“朔方人文科學大講堂”,以公益的形式,面向公眾定期開放,邀請區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走進大講堂,從國學、養生、教育、歷史、文化、藝術、心理等多角度開講,豐富的內容不僅讓文化深入而廣泛地浸潤到銀川市民的生活中,同時也使得學術性、知識性文化突破了過去狹小的學術圈子,而真正成為“大眾的經典”。經過7年的打造,朔方人文科學大講堂已經運行了近60期,有近2萬市民聆聽過大講堂的精彩講座,“朔方人文科學大講堂”已經成為銀川市持續時間最長、最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一個品牌公益活動。

“這次創作談讓我體會最深的就是對現實題材的藝術表達需要符合時代。重大主題創作談不僅激勵更多的藝術創作者參與到社會服務中去,也鼓舞他們能為人民帶來時代的力作。”寧夏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寧夏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李曉春說。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