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赴紅寺堡區督導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牢記總書記殷殷重托 努力創造美好新生活

2020年10月13日08:06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1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赴吳忠市紅寺堡區督導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扎實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用實際成效回報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殷重托。

   紅寺堡區紅寺堡鎮弘德村扶貧車間裡機器轟鳴,咸輝現場了解生產經營情況,與職工親切交談,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堅持扶貧性質,加強規范化管理、高效化利用、常態化運行,把扶貧車間打造成“致富車間”。聽到負責人介紹一台近200萬元的新設備剛剛安裝完畢,正式投產后產能將會翻三倍,咸輝鼓勵企業,不僅產能要翻番,效益也要翻番,還要努力讓員工收入翻番。在村史館,咸輝深入了解弘德村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有關情況,強調要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殷重托,用勤勞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讓更多的村像弘德村一樣越來越好。隨后,咸輝來到蘋果、苜蓿種植基地,查看特色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科學規劃布局,認真比選產業效益,選准做強特色產業,讓群眾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寬。

   已經實現脫貧的紅寺堡區柳泉鄉永新村,依托周圍豐富的旅游資源,發展起來的鄉村民宿已初具規模。咸輝走進村民李文彬家小院,看客房設置、問收入增幅,叮囑搞好環境衛生,保証食品安全,讓游客住得舒心開心、吃得放心安心﹔要順應旅游發展趨勢,創新營銷方式、服務手段、業態模式,讓鄉村旅游、特色民宿成為群眾增收的新亮點。

   調研中咸輝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寧夏,第一站都是調研脫貧攻堅,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貧困群眾的關心關懷和深情厚愛。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在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全面小康決勝之年的關鍵之時,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努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貫徹走深走實。要強化移民后續扶持,重點解決好產業、就業、社會融入3件事情,完善扶持政策,增補幫扶措施,辦好民生實事,真正讓移民群眾過上好日子。要在鞏固脫貧成果上抓細抓長,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著力深化“四查四補”,確保實現精准穩定可持續脫貧。要在發展特色產業上做優做強,聚焦自治區重點產業,立足當地實際,抓好精深加工,暢通產銷銜接,打造區域品牌,讓更多群眾穩定增收。要在銜接鄉村振興上用心用力,抓好統籌接續,優化人居環境,提升治理能力,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參加調研。(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