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稻香村產品出口3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20年09月30日09:59  來源:海外網
 

  中秋佳節將至,作為節日食品的月餅正值銷售旺季,而在海外市場上,各具特色的月餅產品也受到當地消費者的熱捧。稻香村、美心、新榮華、廣州酒家等月餅品牌銷量看好,尤其是稻香村今年月餅出口勢頭喜人,較去年增長80%,充分體現了稻香村這家中華老字號的品牌實力。

1601367850526450.png

  海外超市銷售的稻香村月餅

  稻香村自1773年在蘇州創始,是中國糕點行業現存歷史最為悠久的企業之一,其傳統糕點制作技藝已經傳承至第六代,蘇式月餅制作技藝是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稻香村集團在全國范圍內擁有10個現代化生產中心,建有7大原料供應基地,在蘇州、北京、山東設立三大技術研發中心,通過智能生產、原料控制、研發持續夯實發展基礎,提升稻香村品質,確保產品質量。此外,還與國家權威科研部門和大學合作共建,聯合成立“中國糕點食品技術研發中心”、“福臨門聯合烘焙研究所“、“蘇州工業園區稻香村博士后孵化站“等產學研合作平台,打造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1601367867153101.png

  海外超市銷售的稻香村月餅

  2020年,稻香村品牌價值達到136.55億元,受到更廣范圍的消費者認可。稻香村集團總裁周廣軍表示,稻香村致力於整合全球優質資源,在更高層次、更大深度上積極參與國際循環。目前,稻香村集團山東、北京、沈陽等四家工廠具備出口生產資質,產品出口到美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澳大利亞、新西蘭等海外30多個國家和地區。周廣軍表示,稻香村出口國家多是發達國家,產品標准很高,稻香村嚴把質量關,確保品質過硬。為確保國內外的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的稻香村糕點,稻香村統籌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堅持“三同標准”,即國內外市場的產品在同一生產線、按相同的標准、達到相同的質量水平。

1601367891739728.png

  稻香村集團倉庫裡的出口商品

  今年中秋,稻香村出口了蘇式、廣式、京式等各具特色的款式月餅及各類月餅禮盒,種類豐富,在眾多出口月餅品牌中銷量領先,尤其受到當地華人華僑和部分西方人士的喜愛,體現了中國傳統節日文化的影響力。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挪威等市場反響良好,不少本地人也有興趣購買稻香村月餅,感受中國傳統節日氛圍。

  稻香村品牌優勢明顯,產品質量優,受到消費者的青睞。稻香村海外事業部負責人董克志表示,稻香村今年首次進入了挪威市場,首批1000多盒月餅經空運到達后被搶購一空,還有許多客戶有購買的意願。下一步,稻香村將陸續開拓東南亞和南美洲市場。

  稻香村自2013年成立海外事業部,開啟“稻香村出海”戰略,從走上正軌到取得成績,董克志不無感觸的說:“為了打入海外市場,我們做了大量的基礎工作,研究各國法律法規及食品標准,努力提高生產工藝,嚴把產品質量。在尊重各國居民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的基礎上進行本土化創新,力求融入當地,更好的把中國糕點傳遍世界各地。”味道的背后是文化,稻香村一塊小小糕點的漂洋過海,給萬裡之外的華人帶來家的惦念,呈現給國外友人的則是中國味道及其背后濃厚的文化享受。

  周廣軍表示,未來,稻香村將一如既往堅持“走出去”戰略,持續提升產品標准,通過科技賦能,讓“稻香村”插上創新的翅膀,引領行業發展,為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注入更加活躍的力量,讓中國味道香飄海內外。(文/李承駿 稻香村供圖)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