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銀川隆重舉行

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朝著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的宏偉目標奮力前行

陳潤兒講話 咸輝主持 崔波出席

2020年09月30日07:50  來源:寧夏日報
 

9月29日,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寧夏人民會堂隆重舉行,544名先進個人、144個先進集體和100名優秀共產黨員、8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表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寧夏人民會堂入口台階上,紅毯鋪地,禮兵佇立。受到表彰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拾級而上,進入會堂。

會堂氣氛庄嚴熱烈。西大廳裡“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致敬”的標語分外奪目。主席台上方懸挂著“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會標,后幕正中是熠熠生輝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10面紅旗分列兩側。二樓眺台懸挂標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為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而努力奮斗!”

15時整,大會開始。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與會人員首先觀看了《我身邊的戰“疫”模范》宣傳片。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姜志剛宣讀《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關於表彰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自治區黨委關於表彰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自治區領導一同為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

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向為這次抗疫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應急救援人員、新聞工作者、企事業單位職工、工程建設者、下沉干部、志願者、駐寧部隊指戰員以及廣大人民群眾,向全區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廣大黨員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與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向為寧夏抗疫提供援助的各方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此時此刻依然堅守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抗疫工作者,表示誠摯的慰問。 

<p>    9月29日,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寧夏人民會堂隆重舉行。                                  本報記者 左鳴遠 馬楠 攝 </p>

9月29日,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寧夏人民會堂隆重舉行。 本報記者 左鳴遠 馬楠 攝

陳潤兒在講話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攬全局、運籌帷幄,果斷決策、精准施策,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以非常之力攻克非常之難,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創造了人類同疾病斗爭史上又一個英勇壯舉。寧夏人民在這場與疫情、病魔的殊死較量中,始終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同行同向,與全國人民患難與共、風雨同舟,共同譜寫了抗疫歷史篇章、共同鑄就了偉大抗疫精神。

陳潤兒指出,回望寧夏抗疫戰疫歷程,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是黨的堅強領導的偉大勝利、是科學理論指引的偉大勝利、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勝利、是人民磅礡力量的偉大勝利、是人類共同抗疫的偉大勝利。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礡偉力、激發奮斗精神,朝著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的宏偉目標奮力前行。

陳潤兒指出,在這場史無前例、艱苦卓絕的抗疫偉大斗爭中,寧夏人民經歷了一場大戰、一次大考。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跟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政治任務,服從全國大局、堅持守土負責,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舉全區之力堅決遏制了疫情蔓延勢頭,有效恢復了生產生活秩序,實現了不發生死亡病例、不發生醫護人員感染、不發生社區傳染的“三個不發生”的戰略目標。我們堅決響應黨中央號令,構建了高效有序、行動有力的組織指揮體系,全區各級組織、各條戰線、各行各業聞令而動、聽令而行,著手早、行動快,科學防、依法控,勇擔當、扛責任,迅速打響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阻擊戰。我們堅決服從黨中央大局,筑牢了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抗疫堅固防線,690多萬寧夏人民識大體、顧大局,聽黨話、跟黨走,全民參戰、控面抓點、內外並重,用大愛和奉獻換得了“疫”去春來、塞上康寧。我們堅決落實黨中央要求,實現了患者痊愈、零死亡率的顯著救治戰果,黨和政府不惜代價、全力護佑,白衣天使舍生忘死、逆行出征,醫患並肩生死相托、共戰病魔,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患者。我們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確保了經濟向好、社會穩定的良好發展局面,以非常之舉確保社會穩定、以非常之策恢復經濟運行、以非常之力保障基本民生,取得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顯著成果,為全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寧夏貢獻。

陳潤兒強調,偉大斗爭鑄就偉大精神,偉大精神指引偉大勝利。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要牢記總書記囑托、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抓好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加快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奮力譜寫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的壯麗篇章。要奮力奪取抗疫斗爭新勝利,落實精准防控之策,織密科學防控之網,壓緊全面防控之責,慎終如始、再接再厲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確保區內疫情不發生、輸入疫情不擴散、經濟發展不停步。要堅決打好全面小康決勝戰,深入開展“四查四補”,一鼓作氣翻越脫貧路上的“六盤山”,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沖刺三季度、決戰四季度。要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堅持生態優先、保護優先,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抓好環境保護、生態修復和污染治理,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要加快構建基層治理大格局,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扎實做好鄉村、社區等重點領域的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隱患,不斷打牢和鞏固社會和諧穩定的堅實基礎。

會上,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優秀共產黨員、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劉伯飛,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理主管闞天燕,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金花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張麗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共青團銀川市委員會西部計劃志願者脫繼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自治區公安廳出入境管理總隊黨支部書記、總隊長俞馨吾,全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西部機場集團寧夏機場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巴麻仁欠發言。

自治區在職副省軍級以上領導同志,各市縣(區)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區直各部門(單位)、中央駐寧各單位、各大型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行業系統干部職工代表參加大會。(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