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組曲《黃河金岸》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

黃河流域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寧夏站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28日14:2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28日電(趙茉鈺)近日,寧夏選送參與黃河流域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的交響組曲《黃河金岸》,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該交響組樂曾多次受邀在區內外演出,獲第九屆寧夏文學藝術獎音樂類作品二等獎、第二屆西北音樂節西海音樂會演奏金獎。

交響組樂《黃河金岸》由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原創演出,全篇共五個樂章,藝術地展現了寧夏秀美的自然風光、獨特的人文景象、現代的建設成果、激昂的奮斗精神和對未來的美好暢想。該組曲用“波爾卡”式的小快板節奏風格,把寧夏幾十年來的巨變,轉化成了躍動的音符和美妙的旋律,表現了新時代生活在黃河沿岸的寧夏人民不斷求變、敢創新的精神面貌。

據了解,為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努力推動黃河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推出黃河流域精品力作,文化和旅游部於2020年9月16日至30日,舉辦黃河流域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由國家文化和旅游部、黃河流域9省(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線下”劇場演出和“線上”網絡直播、展播相結合的形式開展。

(寧夏文旅廳供圖)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