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市原州區獲“中國詩歌之鄉”稱號

2020年09月27日11:3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27日電(趙茉鈺)9月26日上午,“中國詩歌之鄉”授牌儀式暨《詩經》—《清平樂·六盤山》主題詩歌活動在寧夏固原市原州區舉行。活動上,中國詩歌學會授予原州區“中國詩歌之鄉”稱號及“詩教校園”牌匾,隨后舉辦“大美中華·詩書原州”詩歌朗誦會。

“我們將以今天的啟動會為契機,著力打造支持繁榮詩歌文化建設的良好環境,促進和加強寧夏詩歌創作者與全國兄弟縣區同行的交流,用詩歌文化講好原州故事,傳播原州聲音,為國家詩歌文化建設事業添磚加瓦,做出新的貢獻。”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區委書記楊文表示。

近年來,原州區委、政府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建設詩書原州,在全區范圍深入開展創建“中國詩歌之鄉”活動,詩歌等文學藝術創作蓬勃發展。目前,原州區和原州籍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有8人、省級會員27人,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大量詩歌、小說、散文等作品,出版文集160余本,多人先后獲得寧夏文藝評獎詩歌獎、散文獎、朔方文學獎、《詩選刊》十佳詩人獎、第三屆人民文學新人獎、李杜詩歌獎、孫犁散文獎等省部級以上獎勵。

(照片均為固原市原州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