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至10月4日

銀川將投放360多噸儲備調控肉

2020年09月26日08:49  來源:寧夏日報
 

9月25日,記者從銀川市商務局了解到,為豐富國慶節、中秋節期間肉品市場供應,維護肉品價格穩定,自9月28日至10月4日,銀川市計劃連續7天投放儲備調控肉364.8噸。

此次投放的儲備冷凍肉數量為150.8噸。其中,自治區儲備冷凍豬肉50噸,銀川市儲備冷凍豬肉94.2噸、冷凍牛肉5噸、冷凍羊肉1.6噸。投放價格為冷凍豬肉零售價每公斤35元,冷凍牛肉零售價每公斤54元,冷凍羊肉零售價每公斤50元。冷凍豬肉在銀川市三區66處網點投放,冷凍牛羊肉在銀川市三區7個網點投放,不限量供應,售完為止。儲備冷凍豬肉投放時間可根據銷售情況適當延長,至各投放網點採購冷凍豬肉售完為止。

投放的市級新鮮調控肉數量為214噸。其中,新鮮豬肉100噸、新鮮牛肉48噸、新鮮羊肉66噸。新鮮豬肉在銀川市三區66處網點投放,新鮮牛羊肉在銀川市三區58處網點投放,每個投放點計劃每天投放調控豬肉216公斤、調控牛肉118公斤、調控羊肉162公斤。投放價格為新鮮豬肉每公斤50元,新鮮牛肉(去骨)每公斤66元,新鮮羊肉(帶骨)每公斤62元。

按照要求,此次投放的銀川市儲備調控肉銷售對象為居民個人,杜絕售賣給餐飲及集體伙食單位。投放肉品必須經過檢疫檢驗合格,質量必須符合國家相關質量標准及供貨加工要求。投放的市級儲備冷凍豬肉必須為2019年10月以后收儲肉品﹔投放的牛、羊肉必須符合《寧夏回族自治區清真食品管理條例》規定。各投放點要確保投放肉品品質,不得惜售和“一肉兩價”,尤其是銷售羊肉不得搭售羊油(每個羊后腿帶羊尾油不得超過0.25公斤)。(記者 張唯)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