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召開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會

2020年09月26日08:48  來源:寧夏日報
 

9月25日,全區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會在永寧縣閩寧鎮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關於葡萄酒產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對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再研究、再部署、再推進。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趙永清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紫雲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深刻認識到推動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是使命所系、優勢所在、轉型所需、大勢所趨、開放所依,切實增強抓好產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把葡萄酒作為大產業,以大情懷、大擔當、大手筆,把賀蘭山東麓打造成為聞名遐邇的“葡萄酒之都”,讓寧夏葡萄酒“當驚世界殊”。

會議強調,要理清思路、明晰路徑,堅持國際化視野、高端化定位,區域化布局、集約化提升,產業化推進、融合化發展,市場化機制、品牌化營銷,數字化管理、智能化重塑,強化做優做強的靶向性、精准性、實效性。要出台政策、加大扶持,著力解決土地供給、產業融資等問題,打通制約發展的關鍵點、薄弱點、梗阻點。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明晰責任抓推進,清單管理見實效,敢於擔當解難題,強化協作聚合力,嚴格督考促落實,集聚干事創業的正向力、傳導力、執行力。(記者 高菲)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