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促進消費工作座談會強調

讓消費信心“足”起來 市場“熱”起來 需求“火”起來

2020年09月26日08:42  來源:寧夏日報
 

9月2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促進消費工作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安排,壓實責任、明確任務、增補措施,千方百計讓消費信心“足”起來、消費市場“熱”起來、消費需求“火”起來、消費品質“提”起來。

咸輝指出,消費在經濟發展中具有基礎性作用。各地各部門要正視消費不足對經濟恢復的不利影響,切實把促進消費作為落實“六穩”“六保”的重要舉措、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環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動力,著力推動消費加速回補,更好釋放消費潛力,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推動高質量發展打牢基礎。

咸輝強調,要疏通堵點、突破難點,多措並舉激發消費潛力活力。要強化就業增收,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穩住重點群體就業,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完善困難群體就業托底,促進居民增收,穩定消費預期,讓消費信心“足”起來。要加快消費回補,抓住“金九銀十”傳統消費旺季,開展形式多樣的促消活動,重點在商貿服務、文旅消費、農村消費方面挖潛增效,拓寬扶貧農產品銷售,讓消費市場“熱”起來。要推動消費升級,促進線上線下消費雙向深度融合,培育壯大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推動新型消費擴容提質,加快補齊新型消費發展短板,大力發展電子商務、直播帶貨、數字經濟等產業,讓消費需求“火”起來。要打造消費品牌,圍繞區域特色和重點領域,特別是自治區9個重點產業,打造一批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特色農產品、文化旅游、先進制造和消費活動品牌,讓消費品質“提”起來。

咸輝要求,要壓實責任、優化服務,營造促進消費的良好環境。要堅決防控好疫情,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打贏秋冬季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要全面落實好政策,抓緊研究制定自治區政府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以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型消費加快發展的意見》的具體措施,推動消費、財稅、金融等政策有效銜接,形成促進消費政策合力。要精心開展好宣傳,堅定信心、周密策劃,創新方式、拓寬渠道,加大營銷推介,把消費人群引進來、讓消費產品走出去。要著力營造好環境,加強市場監管,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讓群眾放心、安心、舒心消費。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超超,自治區副主席賴蛟參加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區相關部門和五市人民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周一青)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