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農產品經銷商走進寧夏 簽下9億元大單

2020年09月25日22:5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活動現場。高嘉蔚攝

人民網銀川9月26日電(高嘉蔚)9月25日,以“綠色·品牌·創新·融合”為主題的2020全國特色農產品經銷商寧夏行第二季活動在銀川市啟動。活動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經銷商簽約了包括硒砂瓜、葡萄酒以及冬奧會食材採購等15個項目,簽約金額達9.53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直播帶貨、特色品鑒、互動訪談、產地採風、項目簽約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寧夏特色農產品的品質品位、文化內涵、實力活力,搭建便捷、通暢、高效的流通渠道,推動寧夏更多特色優質農產品出村進城、走向市場。

寧夏是我國的枸杞之鄉、灘羊之鄉、甘草之鄉、硒砂瓜之鄉、馬鈴薯之鄉,賀蘭山東麓釀酒葡萄品質優良。近年來,寧夏大力推進特色農產品品牌培育和流通體系建設,持續深化產銷對接,創建了6個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培育了9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打造了2個國家級農產品地理標志示范樣板,寧夏大米、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入選中歐互認產品清單,開辟了寧夏特色農產品走出國門、走向國際的新通道。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寧夏特色農產品走向廣大城鄉居民的餐桌,讓寧夏優質糧食、瓜果蔬菜等產業更“綠色”,葡萄酒、枸杞產業更“紅火”,肉牛、奶牛產業更“牛勁”,灘羊產業更“洋氣”,奮力譜寫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篇章!”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說。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