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推介拓展休閑市場 產業對接促進多元發展

寧夏打出文旅融合“組合拳”吸引上海游客

2020年09月25日10:3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9月25日電(趙茉鈺)9月24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上海舉辦文化旅游資源推介和產業對接會,也標志著“2020寧夏文化和旅游華東宣傳季”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對接會上,寧夏文旅廳重點推出以“星星的故鄉”為形象的寧夏文化旅游特色資源,針對上海市場推出了仰望星空旅游線路。同時,推出了42個發展潛力大、資源消耗低、社會經濟綜合效益好的重點文化旅游招商項目,總投資近170億元,涵蓋了自駕營地、影視基地、研學旅游等文化旅游新業態項目。此外,還舉辦“寧夏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上海)促進中心”揭牌儀式。

當前,寧夏正大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自治區黨委政府明確要把寧夏打造成國際旅游目的地,提出了包括文化和旅游產業在內九大特色產業的戰略性支柱產業和千億元產業目標定位。上海與寧夏旅游資源差異性大、互補性強。近年來,兩地在療休養、研學游、親子游等文化和旅游產品方面培育出深厚的市場基礎,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上海來寧旅游人數逐年增加。

“我們要將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產品和產業優勢,打造一批特色鮮明、體驗性強的民宿集群、星空營地等旅游新業態項目,聚焦引進一批發展潛力大、社會經濟綜合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項目,推動全產業鏈開發、多元化發展。”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衛忠表示,還要在宣傳促銷上堅持細化市場、精准營銷原則,持續推進“引客入寧”獎勵政策,完善符合療休養產品的服務標准,推出更多滿足出游多元化需求的旅游線路產品。

據悉,2020寧夏文化和旅游華東宣傳季活動由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區相關市縣(區)文化和旅游局、寧夏博物館、寧夏文化館,以及部分文化和旅游企業參加,在未來的一周時間內,還將赴南通、合肥、黃山、寧波等市,舉辦多場路演、座談等宣傳推介活動。 

(照片均為寧夏文旅廳提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