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共建長三角工匠聯盟

2020年09月24日10: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9月23日電 (記者顧春)近日,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所屬9個城市總工會成立“G60科創走廊工匠聯盟”,共享工匠數據、共建交流平台、共辦技能競賽、共克技術難關、共搭創新載體、共育工匠梯隊。通過更多論壇交流、技術沙龍、技能比武等形式,增進提升工匠技能﹔組建聯合攻關小組,共克技術難題﹔跨城開展名師帶高徒、技能培訓,為G60科創走廊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培育更多的工匠接班人。

杭州市總工會主席鄭榮勝說,“九城共同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讓匠心成為新風尚,讓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把本職工作做到極致,傳承工匠精神。”長三角G60科創走廊以上海為核心,輻射鬆江、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宣城、蕪湖、合肥9個城市。據介紹,該聯盟的成立,將提升9城工匠隊伍素質,為區域發展注入更加強勁的動力。

《人民日報》( 2020年09月24日 第 10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