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青銅峽市:稻花香裡說豐年

2020年09月23日16:2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23日電(趙茉鈺)金秋九月,稻香魚肥,瓜果飄香。22日,寧夏青銅峽市舉行“慶豐收 話增收 迎小康”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暨京東青銅峽農特館選品會活動,慶祝五谷豐登的喜悅。

“春耕秋收忙活了大半年,在咱農民自己的節日裡,能和大家伙兒分享豐收的喜悅,太自豪了!”當地農民謝數梅說。活動現場,代表青銅峽市大米、釀酒葡萄、果蔬瓜菜等優勢特色產業的農產品紛紛亮相展台。

當天,京東青銅峽農特館與特色農產品基地農戶代表簽約授牌、青銅峽農特產品文創產業基地同步揭牌。該產業基地匯集青銅峽市百余家企業和農業合作戶,上線銷售近千余種青銅峽農特產品和文創商品,不僅促進該市農產品打開銷售渠道,還將進一步助力農產品品牌化進程。

據了解,今年以來,青銅峽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平穩發展,著力聚焦“三農”領域重點工作,持續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促進農業增產、農民增收。水稻、玉米、蔬菜、設施溫棚等傳統種植業表現亮眼,其中農戶種植水稻面積約11.4萬畝,預計水稻單產660公斤左右,畝均增產約10%,總產量約7.52萬噸。

此外,圍繞調優種植結構,該市繼續壓減高耗水、低效益農作物,積極擴大高效經濟作物種植面積,新增10.4萬畝高效節水農作物,節水1400萬立方。持續做強葡萄酒產業,在“賣原酒”向“賣產品”發力,提高葡萄酒產業的附加值,全市葡萄種植面積達14.5萬畝,年提供就業崗位1.3萬人次,年帶動農民增收1.2億元。

(照片均為青銅峽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