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原州區傾力打造“詩歌之鄉”新名片

2020年09月22日10:2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22日電(趙茉鈺)初秋的原州綠意正濃,景色宜人,不時傳來抑揚頓挫的詠詩背詞聲。今年,寧夏固原市原州區開展“詩書原州”系列大講堂、“知名作家來原採風”等系列活動,邀請知名教授、學者和文化屆大伽來原州區授課、採風、創作,千余名文學愛好者參加文化盛宴,全區上下形成學詩、愛詩、創作詩詞的熱潮。

2019年以來,原州區積極開展創建“詩歌之鄉”活動,把創建活動作為提升全區人民文化自信的著力點,以文化自信和責任心,帶領廣大群眾,大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充分發揮地方優勢,扎實創建,通過強化組織保障、建強創作隊伍、開展“六進”系列活動、舉辦“詩書原州”系列大講堂,組織開展讀、學、教、寫和採風活動,不斷提升原州文化品位和社會影響力,形成了學詩、讀詩、寫詩、欣賞詩的文化氛圍。

目前,原州區共有中國作家協會會員8人、省級會員27人,詩人、文學愛好者71人,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大量詩歌、小說、散文,出版文集160余本,6人次獲得國家、省級以上的文學創作獎項﹔其中,3人參加《詩刊》社青春詩會、4人參加魯迅文學院高研班培訓學習,12人參加魯迅文學院西海固作家研修班學習,為創建中國詩歌之鄉打下堅實的根基。原州區以詩為媒,塑造精神內核,強化文化力量,提升文化品位和文化影響力,有力擦亮原州文化新名片。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