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寧兩省區新聞傳播學院開啟全面深度合作

2020年09月18日16:5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徐升攝

人民網銀川9月18日電(寬容)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今天上午,寧夏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與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在銀川舉行全面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本著“相互支持、互惠互利、長期協作、共同發展”的原則,今后將在教學科研、人才培養、師資培養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余清楚說,要進一步建立師資培訓、學科建設、教學改革、科研成果、課程建設等方面的交流機制,取長補短,共同進步。特別是加強雙方廣告學系和廣告專業的教學交流和幫扶,幫助寧大新聞傳播學院建設好廣告學系,指派優秀教師赴寧授課,提高教學質量,將寧大新聞傳播學院廣告學系打造成為全國優秀、西北一流的廣告人才培養基地。此外,余清楚建議,兩個學院之間還應加強在其他學科與專業之間的合作,加強在黨建、學生工作、思政課等方面的交流。

寧夏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李世舉表示,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是國內一流的新聞傳播教研機構,其廣告學專業在國內處於領先水平。早在本世紀之初,寧夏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就派出了一批教師赴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訪學進修。繼2018年簽署兩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之后,進一步在專業建設、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達成了全面合作協議。本次簽署的協議內容涉及廈門大學對寧夏大學的師資援助、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招收寧大學生攻讀碩士學位、教師進修訪學、重大科研課題申報、學科建設、實驗室建設等涉及到學院發展、人才培養、學院治理等領域。

在簽約啟動儀式上,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余清楚院長和寧夏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李世舉代表雙方簽署了全面合作協議﹔余清楚院長向寧夏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贈送了親筆書法作品《立德樹人 守正創新》。簽約儀式結束后,兩院共同舉辦了新聞傳播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與創新圓桌會。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