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建立計劃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護理補助制度

2020年09月15日07:53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做好計劃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護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建立計劃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護理補助制度。

   《通知》提出,為緩解計劃生育特殊家庭夫婦無人護理照料的困難和問題,從2021年1月1日起,對年滿60周歲的全國計劃生育家庭特別扶助對象,按照每人每年30天、每天150元的標准給予補助。

   近年來,寧夏不斷完善政策,切實解決計劃生育特殊家庭生活保障問題。一是提高扶助金標准,將獨生子女死亡、傷殘家庭夫妻特別扶助金分別提高至每人每月800元、每人每月600元。二是擴大扶助覆蓋面,把享受計劃生育家庭特別扶助制度的年齡由49歲提前至40周歲。三是建立撫慰金制度,為失獨家庭給予20000元的一次性撫慰金。(記者 尚陵彬)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