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寧夏,跟著大咖拍星空

【查看原圖】
賀蘭山下西夏陵前的璀璨星空。張小蘇攝
賀蘭山下西夏陵前的璀璨星空。張小蘇攝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9月14日16:58

人民網銀川9月14日電(趙茉鈺)在山河沙海中仰望星空,見証美麗新寧夏的綠水青山。近日,2020“星星的故鄉”系列宣傳活動之“來寧夏,跟著大咖拍星空”的第一次集中活動結束。該系列活動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指導、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未來還將邀請多批次攝影採風團來寧採風、組織本土攝影作品征集活動並在2020北京國際攝影周中推出專題展覽,呈現塞上江南、星星故鄉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為充分發掘寧夏“六盤山上、賀蘭山下、長城內外、黃河兩岸、 沙海大漠、葡萄長廊、稻花香裡”七大地域布局,攝影師們在此行十余天的行程中,足跡踏遍寧夏五市,登賀蘭、越六盤,扎營沙漠、夜宿黃河,拍攝出了一批優秀的在地星空攝影作品。

“這個季節滿月過后,北半球還能在南方天空觀測到壯麗的銀河。賀蘭山附近天空通透,晴天率高,特別是深夜銀河在西南方向,可以避開銀川平原的光污染影響,是星空攝影的絕佳地點。”青年星空攝影師高磊說。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