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開展審查起訴刑事案件 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工作

2020年09月14日08:02  來源:寧夏日報
 

  日前,經寧夏回族自治區司法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研究決定,我區在石嘴山市、銀川市金鳳區、同心縣、西吉縣開展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工作。

   據介紹,試點內容為人民檢察院受理審查起訴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沒有委托辯護人的,由人民檢察院通知法律援助機構指派律師為其提供辯護。全區已經開展的審判階段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工作,按照《關於在全區擴大開展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工作的實施方案》繼續施行,但試點地區法律援助機構原則上應當指派同一名律師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審查起訴階段、審判階段提供辯護﹔在偵查階段已經指派辯護人的,應當指派該名律師繼續在審查起訴、審判階段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辯護。試點時間截止到2021年2月10日。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工作是我區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要求試點地區建立人民檢察院辦理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工作報告制度。各地要及時總結情況,探索好的路徑、經驗和做法,形成可在全區推廣適用的工作機制,推動我區辦理刑事案件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工作全面深化。(記者 馬忠)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