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基層黨建“兩個重要文件”部署會召開

2020年09月12日07:58  來源:寧夏日報
 

9月7日,全區基層黨建“兩個重要文件”部署會在吳忠市召開。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研究制定《關於實施“六項行動” 進一步加強全區黨建工作的意見》和《關於開展農村黨建“抓鄉促村、整鄉推進、整縣提升”示范縣鄉創建行動的指導意見》兩個重要文件,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的客觀要求,也是體現組織部門職責任務、著力解決基層黨組織虛化弱化邊緣化等問題的現實需要,更是大力推動全區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的現實需要。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實施“六項行動”為重點,全面提升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水平。要突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基層、夯實基礎,分類指導、整體推進,改革創新、健全制度,問題導向、效果導向”五個基本原則,奮力抓好“六項行動”。要堅持以“一抓兩整”為總抓手,全面加強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要突出問題導向抓創建,制定問題清單、任務清單、措施清單,以創建促整改促提升。要聚焦目標任務抓創建,力爭通過3年時間,全區75%以上的行政村黨組織創建為示范村,零星級村黨組織的數量下降到1%以下。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出席會議並講話。 (記者 李志廷)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