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36家醫療機構具備核酸檢測能力

日均單份檢測能力1.6萬人

2020年09月12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公布了自治區寧東醫院、靈武市人民醫院、賀蘭縣人民醫院和紅寺堡區人民醫院為第八批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至此,寧夏實現所有縣域均有至少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的目標任務。同時,所有三級綜合醫院和傳染病專科醫院也都具備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要求,各省(區、市)要在9月底實現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專科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每個縣域至少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等工作目標。按照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統一安排,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會同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財政廳等部門多方籌措改造建設資金,提前25天完成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的工作任務。

截至目前,全區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衛生機構共36家,其中:醫療機構27家,包括三級綜合醫院9家,三級中醫院1家,傳染病專科醫院1家,二級綜合醫院16家﹔疾控機構6家﹔第三方檢測機構3家。日均核酸單份檢測能力達16000人,如果按照“1:5”混檢,每日檢測能力8萬人﹔按照“1:10”混檢,每日檢測能力16萬人。 (記者 尚陵彬)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