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在全區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最大限度優化營商環境 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

2020年09月12日07:50  來源:寧夏日報
 

9月11日,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自治區政府隨即召開全區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嚴格按照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和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為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最大限度優化營商環境,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實推進政府職能轉變,簡政放權成效明顯,減稅降費力度空前,“數字政府”建設加快推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在當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條件下,要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切實鞏固經濟發展逐月回升、逐季向好的態勢,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放”的含金量,堅決壓減不必要的審批,讓企業一次評審、一次通關﹔堅決打掉不合理的門檻,切實做到“非禁即入”﹔堅決簡化來回跑的手續,使企業和群眾隻進“一扇門”,就能辦成“一攬子事”,真正以政府權力的瘦身換取經濟發展的活力。要切實增強“管”的科學性,管好中央直達資金,決不允許擠佔、挪用、滯留﹔管住多頭執法,嚴格界定執法權限,規范執法程序,堅決制止選擇性、隨意性、“一刀切”式執法﹔管出公平公正,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深化信用監管,切實維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讓市場活而不亂。

會議要求,要切實提升“服”的滿意度,疏通市場主體的“痛點”,聚焦企業生存難題、經營困難、資金壓力等問題,建立惠企政策直達機制,點對點開展紓困幫扶,千方百計幫企業渡過難關,讓市場主體享受政策紅利﹔破解政務服務的“難點”,深化“數字政府”建設,完善政務服務“一張網”,推進“我的寧夏”App擴能升級,實現數據資源整合共享,最大限度縮短辦事時間﹔聯通公共服務的“斷點”,調動市場力量優化就業服務,完善公共衛生服務,提升基礎教育服務,更好地滿足群眾需求。要切實強化“效”的協同力,各地各部門要主動擔起重任,做到上下銜接、左右配合、協同發力,一項一項抓任務落實、一步一步促效能提升,為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張超超主持會議並提出貫徹落實要求,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吳秀章、賴蛟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馬漢成在固原分會場參加會議。 (記者 周一青)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