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新建商品房限價銷售

2020年09月09日07:48  來源:寧夏日報
 

    9月8日,記者從銀川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會商會上獲悉,銀川市將以“精准調控,穩步上漲”為原則,以實施商品房價格備案制度及新建商品房限價銷售為主,各房地產開發項目在取得預售許可証之前,必須將擬銷售房源的“一房一價”信息在銀川市住建局備案,經核准通過后,方可銷售。同時,需要將已備案的“一房一價”房源信息表在售樓部顯著位置進行公示。

   今年5月以來,銀川市房價連續出現較大幅度增漲,在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排名靠前,引發社會關注。通過對目前統計收集到的剩余房源數據進行分析,銀川市房價調控壓力巨大。本次調控,銀川對於9月1日前開盤的項目,短期內以9月份擬銷售均價不得高於8月份均價為原則予以調控。近期,銀川市住建局將參照8月份備案均價,分業態為各房地產開發企業提出調價建議。完成調價的項目即可恢復網簽備案。未來將根據9月份調控結果,對市場進行動態監測,維持房價健康上漲勢頭。對於9月1日后新開盤的項目,銀川市住建局將結合項目成本、周邊樓盤均價、調控目標等方面因素為項目制定合理的價格區間。企業按照價格區間完成調價即可正常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証進行銷售。

   銀川市將嚴查房地產開發企業、中介機構出現的虛假廣告、捂盤惜售、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打擊炒買炒賣、規避調控政策、散布虛假信息等行為,對於調控措施落實不到位、整改緩慢的企業,予以嚴處。(記者 王婧雅)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