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社區治理現場觀摩推進會召開

2020年09月05日07:57  來源:寧夏日報
 

9月4日,全區社區治理現場觀摩推進會在銀川召開。會議聚焦完善社區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總結工作、交流經驗,研究推進舉措。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韻聲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楊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社區治理的重大意義,聚焦基層治理短板弱項,力推“六增六提”措施落實,全力推進社區治理政策落地見效。各地各部門要堅決克服“過關思想”和“速勝論”,既要建章立制、整體謀劃,又要結合實際、靶向突破。要結合自治區社區治理“六增六提”行動指導措施,密切部門配合,強化市縣聯動。

會議強調,要強化社區治理全周期、多元化、網格化“三個理念”,夯實社區治理“六項基礎”,在服務精度上突出“問需於民”,服務內容上做到“事無巨細”,服務方式上堅持“多措並舉”,服務質效上強化“清單管理”。各地各部門要搶抓社區治理先機,勇於擔當作為,努力打造和諧有序、綠色文明、創新包容、共建共享的社區生活共同體,為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前,張韻聲、楊東分別帶隊到社區進行現場觀摩。(記者 王剛)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