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規上工業企業學兩化融合加快轉型升級

2020年09月04日07:55  來源:寧夏日報
 

    “通過培訓和學習,讓我們在找准企業數字化轉型差距短板,精准提升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平有很大幫助。”8月30日,多家規上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兩化融合學習心得。連日來,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針對全區規上企業舉辦企業智能制造、企業上雲和工業和信息化融合診斷評估培訓,助力我區制造業加快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為助力“六穩”“六保”,此次培訓採取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邀請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和共享智能鑄造產業創新中心智能制造、兩化融合方面的專家進行授課,旨在幫助企業熟悉和掌握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測評程序、企業上雲以及工業和信息化融合相關數據信息的填報流程和方法,為后期組織企業完成相關三項自評估工作,摸清企業智能制造水平、上雲規模程度、兩化融合現狀與對標情況等奠定必要基礎。來自全區工信系統、工業園區管委會以及部分龍頭企業的100余人聽取了線下專家授課,同時近200家單位和企業的330余人收看了線上同步直播。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按照全區規上工業企業智能制造、企業上雲和工業和信息化融合診斷評估工作部署,深入推進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培訓、線下智能制造診斷評估、網絡安全義診和工業APP安全檢測等幾項階段性重點工作。”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記者 丁建峰)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