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在內蒙古和寧夏調研時強調

堅決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2020年09月03日10: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日電 (記者黃慶暢)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在內蒙古和寧夏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落實到行動上,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打一場鐵腕治警、正風肅紀的攻堅戰,努力實現公安隊伍的革命性鍛造和根本性變化,堅決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趙克志先后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呼和浩特市和寧夏銀川市的各級公安機關和基層所隊調研。他要求,要牢記公安姓黨的根本政治屬性,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入推進反分裂斗爭,嚴密落實反恐防恐措施,扎實做好維護民族宗教領域穩定、促進民族團結工作。積極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社會治安新形勢,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專項打擊整治行動,依法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等違法犯罪。要深化公安執法監督管理機制改革,切實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要求落到實處。要扎實抓好“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以整風的精神推進自我革命,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公安鐵軍。

《人民日報》( 2020年09月03日 第 04 版)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