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1萬多家固定污染源排污單位“持証上崗”

2020年09月02日08:56  來源:寧夏日報
 

9月1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區提前完成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核發登記任務,全區10560家固定污染源排污單位“持証上崗”。

排污許可証是排污企業單位必須依法持有的“身份証”。今年2月以來,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全力克服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任務重、時間緊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諸多困難,通過開設“空中講堂”、建立“排污許可申報企業服務群”等形式廣泛開展宣傳引導,組織專家直播講解相關政策,成立技術幫扶組在線答疑解惑,並對有需要的企業提供上門服務助其填報。“疫情防控期間,幸虧有技術人員‘面對面’指導、‘手把手’教,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完成了排污許可登記手續。”寧夏黃河管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線上線下聯動,積極引導排污單位及時准確地填報申領信息,依法申領排污許可証,自覺持証排污、按証排污。為確保排污許可証核發質量,有效利用排污許可提高污染源管控成效,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實行邊清理邊核查模式,對各排污單位行業屬性劃分、固定污染源和非固定源劃分、管理類別劃分,逐一核實部分長期停產等特殊情形企業實際運行情況。

“我們將不斷探索排污許可証后監管,圍繞‘一証式’管理要求,指導企業進一步強化排污單位的主體責任,規范排污行為,加強監督管理力度。”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說。 (記者 李錦)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