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黑車”9400多輛次 落實多項交通惠民措施

寧夏“疏堵結合”遏制 “黑車”亂象

2020年08月28日07:54  來源:寧夏日報
 

  8月27日,記者從自治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六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黑車”打游擊、取証難、治理難的特點,交通部門按照“疏堵結合”的思路進行綜合治理。3年來,全區共清除重點區域黑車聚集點248個,查扣非法營運車輛9400多輛次,落實各項交通惠民措施,破解群眾出行難題,基本遏制了社會反映集中的“黑車”泛濫現象。

   據介紹,3年來,全區共關停、解散非法聯絡QQ群、微信群317個,有效打擊了線上非法拉客組客的行為。交通聯合交警、旅游和地方交通運輸等部門,採取電子監控和游動巡查相結合,重點打擊客運站、火車站、商業區、旅游景點等場所周邊的“黑車”經營。共出動執法人員4.4萬多人次,清除重點區域黑車聚集點248個,查扣非法營運車輛9400多輛次,基本遏制了“黑車”泛濫現象,主要班線客車上座率平均上升了10%至20%。

   同時,進一步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各項交通惠民措施。銀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中衛市都已經出台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銀川市首批7家網約車公司已取得了經營許可資質,已經正式提供網約車服務。加快推動城際公交一體化發展,優化公交線路,投放新能源車輛,對部分公交、農村客運線路予以一定的財政補貼,加大運力投入,降低運營成本。銀川、石嘴山、吳忠、固原4市已經實現了公交“一卡通”,年底銀川都市圈內所有縣區將全部實現公交卡互聯互通,還能和全國260個地級市實現跨地區通用。

   銀川市、石嘴山市已經開通了“寧夏出行”“石嘴山出行”客運服務平台,實現了“互聯網+客運”定制服務。隆德縣“全微通”提供快捷的“門對門、點對點”城鄉客運服務,有效解決了偏遠山區群眾出行難的問題。(記者 裴雲雲 趙磊)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