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式樣公布

2020年08月27日09: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熊豐)經黨中央批准,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式樣確定(見圖。新華社發)。警旗旗面由紅藍兩色組成,紅色為主色調,長方形,警徽居旗幟左上角。紅色體現黨對人民警察隊伍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彰顯人民警察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藍色凸顯人民警察的職業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對平安的守護。

  警旗通用規格共分為四種:(一)長240厘米、寬160厘米﹔(二)長192厘米、寬128厘米﹔(三)長144厘米、寬96厘米﹔(四)長96厘米、寬64厘米。

  警旗是人民警察隊伍的重要標志,是人民警察榮譽、責任和使命的象征。確定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對於深入推進人民警察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激勵人民警察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

《人民日報》( 2020年08月27日 第 04 版)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