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實名注冊志願者服務參與率位居全國前列

2020年08月27日07:50  來源:寧夏日報
 

   8月26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獲悉,我區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和志願服務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為契機,扎實推進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事業在全區城鄉基層持續深入發展。截至目前,全區注冊志願者近109萬人,志願服務團體5408個,實名注冊志願者服務參與率位居全國前列。

   去年以來,全區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體系更加健全,修訂頒布《寧夏回族自治區志願服務條例》,制定印發《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志願服務體系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的通知》和志願服務行動方案等﹔培育打造“六盤山下紅色書院”“蘭花芬芳”等接地氣、有溫度的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品牌,開展形式多樣的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活動品牌越來越亮﹔推薦選樹一批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和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一批自治區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十佳”和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影響帶動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志願服務。

   當前,全區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我區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將立足實際、服務大局,圍繞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污染防治、移風易俗、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務,廣泛開展扶貧、環保、教育、醫療等志願服務,助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展形式豐富、群眾喜聞樂見的志願服務活動,教育引導人們參與其中受教育、一心一意跟黨走。全力以赴抓好5個全國、17個自治區和地級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市、區)的深化拓展工作。建立志願服務項目化推進機制,設計實施一批示范性、普惠性、特惠性專業化志願服務項目,特別是要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平台作用,精准對接農村基層群眾需求,培育打造更多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品牌。(記者 高菲)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