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市“三個狠抓”示范推動全市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輪訓

2020年08月26日15:3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8月26日電 近日,吳忠市按照自治區黨委“分層級、分批次、全覆蓋集中對黨員干部輪訓”的要求,聚焦培訓主題,堅持培訓對象全覆蓋、課程設置高標准、學習效果最大化,分4期示范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集中輪訓見實效。

吳忠市注重以處級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深入學、反復學、系統學,引領帶動全市各級干部學思踐悟,不斷把學習貫徹引向深入。在前期下發《關於認真抓好黨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培訓的通知》基礎上,制定了《市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集中輪訓方案》,既從總體上作出部署,又在具體工作上作出安排,對全市市管處級領導干部、市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學什麼、怎麼學,干什麼、怎麼干”明確了任務書、路線圖。市委於7月2日舉辦了為期2天的專題研討班,對在職市級領導干部、縣(市、區)和市直部門(單位)黨政“一把手”共130人進行了輔導,其余428名市管干部分3期參加在市委黨校舉辦的輪訓班,每期安排1名市委領導作開班動員,體現了輪訓的高定位。

此外,吳忠市緊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提出的6項重點任務科學安排課程,確保培訓既有理論高度又接地氣。輪訓班邀請市委、政府相關領導和黨史研究、人社、生態環境、農業農村、水務和扶貧等6個部門(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潛心研究,精心備課,聯系實際對高質量發展、民族團結、“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等方面逐項作了深入解讀,進一步明確了我們推進各領域各方面重點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學員普遍認為,這次輪訓是我市近年來培訓標准最高、規模最大、准備最充分、內容最聚焦的一次集中輪訓,展現了“用吳忠最強音,唱響吳忠‘好故事’”。

同時,吳忠市輪訓自始注重作風建設,使學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排除一切干擾,靜下心來認真學習,積極交流心得,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保証了輪訓取得扎實的效果。在研討中,有的學員認為,總書記擘畫的藍圖、明確的重點、部署的任務,使自己認識更深入了、目標更清晰了、精神更振奮了。有的學員談到,“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主題課程,引領我們清晰地回顧了吳忠的革命歷史,先輩們奮勇前進、闖關奪隘、克難制勝的精神力量,教育學員在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上,增強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為加快建設先行區、建設美麗新寧夏作出貢獻。(梁宏鑫、劉正紅)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