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莎碧水·鄉約中衛”首屆中衛市沙坡頭區鄉村文化旅游節啟幕

【查看原圖】
“花莎碧水·鄉約中衛”首屆中衛市沙坡頭區鄉村文化旅游節啟幕 梁宏鑫攝
“花莎碧水·鄉約中衛”首屆中衛市沙坡頭區鄉村文化旅游節啟幕 梁宏鑫攝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8月21日15:07

人民網中衛8月21日電(梁宏鑫)八月的中衛,綠草如茵、百花盛放﹔初秋的沙坡頭區,遍地歡歌、熱情似火。今天上午,“花莎碧水·鄉約中衛”首屆中衛市沙坡頭區鄉村文化旅游節啟幕,以“振興鄉村旅游、傳播鄉村文化、找尋鄉愁記憶、樂游美麗鄉村”為主線,以城鄉共生、共建、共享為主旋律。

本次活動將通過開展直播帶貨節暨農副產品專場推介會、“圍爐夜話”鄉村旅游研討活動、騰格裡生態湖魚垂釣大賽、特色美食觀光夜市暨沙坡頭區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活動、“黃河聽濤”北長灘黃河研學、遇見中衛·沙坡頭區六大最美鄉村旅游路線發布及體驗、視覺中衛·沙坡頭區鄉村旅游主題攝影大賽、“納涼避暑賞星空”南長灘鄉村休閑度假季、健康中衛· 沙坡頭蘋果節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全方位展現沙坡頭區鄉村文化、民俗風情、鄉村旅游面貌以及文旅融合成果,打造一場游鄉村、賞美景、品美食、購特產、享民俗的文旅盛宴。

近年來,中衛市沙坡頭區鄉村旅游蓬勃發展,呈現出品質化、特色化、集聚化、融合化發展的趨勢。以本次鄉村文化旅游節為契機,中衛市沙坡頭區將全力打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鄉村旅游目的地,力爭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產品,更優的旅游服務,更贊的旅游體驗,為沙坡頭區打造“花莎碧水”旅游度假目的地服務。

“旅游業是中衛市的特色支柱產業,高標准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是中衛市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重要內容和推手。2016年至今,中衛市全市累計接待游客2983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34.8億元。推進文旅融合,實施鄉村振興是中衛市文化旅游產業未來發展的必由之路。”中衛市副市長蔡菊說。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