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海原第二屆西安鎮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查看原圖】
寧夏海原第二屆西安鎮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寧夏海原第二屆西安鎮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8月15日13:42

人民網中衛8月15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寧夏海原縣西安鎮第二屆鄉村文化旅游節正式啟幕。本次活動聚焦地域文化和鄉村特色旅游資源,開啟一場有吃、有喝、有住、有玩、有看點的鄉村之旅。

據悉,本屆文化旅游節以“探幽古鎮,玩美西安”為主題,將持續到8月20日。活動以“線下娛樂”為主,“線上直播”活動為輔,通過線上線下融合互動的活動形式,力求給廣大的消費者帶來更具參與感、新鮮感、集娛樂與知識一體的鄉村文化旅游盛會,創新現場互動體驗,同步以直播、短視頻等形式,在線展示西安文旅古鎮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

活動期間,將開展古鎮集市、鄉村音樂會、魅力鄉村廣場舞比賽、農產品採摘及網絡直播帶貨活動、震柳文化體驗館系列活動、探幽古鎮星空露營系列活動等13項活動,借助本次活動,將加快西安文旅古鎮建設,帶動周邊及民俗產品,開創“旅游+”融合發展新局面,助力鄉村農業發展,助推脫貧攻堅,引領鄉村振興。

海原縣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底蘊深厚,新石器文化、絲綢之路文化、西夏文化、民俗文化、地震和紅色文化組成了該縣豐富多元的文化旅游資源。以南華山、西華山、七彩梯田、茴香花、梨花為主的自然風光獨具特色,同時,也是全國聞名的“花兒故鄉”。

“舉辦此次活動,既是進一步挖據和弘揚海原文化,提升文化品位,增強全縣人民創業動力的需要,又是推銷和展示海原旅游資源,提高海原知名度、美譽度,充分發揮旅游資源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步伐的有力舉措。”海原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於建濤說。

分享到: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