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多彩鹽州

 鹽池縣2020年“航空嘉年華”飛行體驗活動14日啟幕

2020年08月14日14:3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8月14日電(趙茉鈺)今天,鹽池縣2020年“航空嘉年華”飛行體驗活動在鹽池通用機場盛大啟幕,將於16日結束。活動旨在豐富鹽池文化旅游活動內容,充分展示航空旅游、休閑旅游等新業態的發展成效,提升“灘羊之鄉·多彩鹽池”的特色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此次飛行體驗活動以“夢想藍天 暢游鹽池”為主題,區別以往以飛行表演為主的航空嘉年華,更注重游客身臨其境感受航空文化。打造一場“天上”有表演、有體驗,“地上”有娛樂、有音樂、有美食的綜合性航空娛樂活動,分為飛行表演類(8項)、展示類、低空體驗類、技術支持類、廣告類五大塊內容。其中,飛行表演主要包括特技飛機拉煙、旋翼機特技飛行、固定翼低空穿場飛行、高空跳傘、三角翼編隊飛行、動力傘編隊飛行、EC130直升機直飛、倒飛等飛行表演。飛行表演類的所有機型及項目均可體驗。

“在此次航空嘉年華上,鹽池縣打造了內容更加豐富、形式更加多樣的文化旅游體育賽事系列活動,既有驚險刺激的航空飛行體驗活動,又有浪漫動感的‘花馬湖畔·激情夏夜’電音節、哈巴湖露營大會等文化旅游活動。”鹽池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戴培吉說。

近年來,鹽池縣以地域文化為特色、以人文環境為名片,全力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創建工作,先后實施了紅色旅游二期、長城關長城博物館、九曲民俗文化園等一批文化旅游重點項目,集中建設了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和長城遺址文化集中展示區,有力促進生態、文化、旅游三大資源深度融合,航空體驗游、長城觀光游、生態自駕游、鄉村休閑游、紅色教育游蓬勃發展。

自2015年以來,鹽池縣深度謀劃民俗嘉年華、航空嘉年華、灘羊美食節文化旅游節“兩華一節”系列活動,先后高標准舉辦了全國跳傘錦標賽、全國自行車邀請賽、全國模擬飛行錦標賽等系列重大賽事,“灘羊之鄉·多彩鹽池”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飛快提升。今年上半年,全縣旅游接待游客72.6萬人次,旅游收入達到2.39億元,實現雙遞增。  

圖片均為鹽池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