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開展聚焦“六穩”“六保”推動高質量發展採訪活動系列報道之二

寧夏靈武市:荒灘上建成“黃金奶源地” 奶產業聚合發力【組圖】

【查看原圖】
靈武市在荒灘上建設養殖基地。吳隆重 攝
靈武市在荒灘上建設養殖基地。吳隆重 攝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8月12日11:37

人民網銀川8月12日電(吳隆重)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開展的聚焦“六穩”“六保”暨推動高質量發展集中採訪活動於10日啟動。來自中央駐寧媒體、寧夏各主要媒體及五地市融媒體中心的40余名記者兵分兩路,分南北兩線同時開展採訪活動。11日,北線採訪組來到靈武市白土崗鄉,筆者看到,一座座養殖棚崛地而起,成群奶牛悠閑自在地徜徉其中……在這片荒灘,一個佔地2萬多畝的養殖場已然成型。

據介紹,該養殖基地於2018年規劃建設,目前已入駐規模養殖場100家,社會投資超10億元,其中奶牛場50家,年存欄奶牛約20萬頭﹔肉牛場22家,年飼養肉牛約6萬頭﹔肉羊場18家,年飼養肉羊約18萬隻。

靈武氣候地理條件十分適合發展草畜產業。靈武有“黃金奶源地”之稱,在當地養殖奶牛,出奶質量上乘,吸引了蒙牛乳業集團公司前來投資建設西北奶業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百億產業集群,該項目建成后將實現日處理鮮奶4500噸,年實現銷售收入約100億元,解決用工2500余人,新增就業崗位約2000個,為移民年增收約6000萬元。

為加快養殖場建設,靈武市投資基地水電路等基礎設施約3億元,完成了81公裡供水、88.16公裡供電和72公裡道路建設工程,促進畜牧產業集群化發展,推動寧夏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