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硒砂瓜上市不足一月銷售100萬噸

2020年08月12日07:58  來源:寧夏日報
 

    “截至目前,已銷售中衛硒砂瓜近2萬噸。今年計劃採購量2.5萬噸。”8月11日,深圳百果園實業有限公司副總裁朱啟東介紹,百果園已“牽手”中衛硒砂瓜13個年頭,“今年的瓜品質明顯好於去年,消費者回頭率很高”。記者了解到,中衛多項舉措保品質,預計今年硒砂瓜總產量138萬噸,上市不足一月,已銷售100萬噸。

   今年,中衛市在沙坡頭區香山鄉紅圈村、新水村和興仁鎮興仁村共建設硒砂瓜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集成示范園區4個,依托合作社和涉農企業,開展富硒硒砂瓜高標准產業示范、硒砂瓜良種繁育基地建設、硒砂瓜新技術集成示范、中衛硒砂瓜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工程等5個試驗示范項目,帶動廣大農戶科學種植。同時建設硒砂瓜標准化及防偽溯源示范基地,實現以標准保品質,以示范促推廣,以質量推品牌。 營養指標的監測,實現種植操作統一化、標准化。消費者通過二維碼防偽溯源,可以看到硒砂瓜的種植生長過程。

   “中衛市打響硒砂瓜品質保衛戰,全面推行休耕輪作等6項硬核措施,近百萬畝壓砂地今年輪作休耕28.2萬畝。”中衛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介紹,今年創建硒砂瓜標准化生產基地42萬畝、富硒硒砂瓜生產基地10萬畝、富硒硒砂瓜高標准產業示范園10個,硒砂瓜產量比往年少了,但品質、價格明顯高了。“目前各示范園區的硒砂瓜田間收購價格每公斤在1.1元至2.2元之間。”該負責人介紹,中衛硒砂瓜自7月15日開園以來,在全國設立的58個原產地硒砂瓜專營店的銷售均呈良好態勢。(記者 房名名)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