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在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調研座談會上強調

積極履行群團組織職責不辱時代賦予崇高使命在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中建功立業

2020年08月12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8月1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履行群團組織職責,不辱時代賦予崇高使命,在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陳潤兒一行實地察看了寧夏共青團綜合服務平台建設情況,他說,要進一步豐富平台功能板塊,積極發揮平台作用,使服務青年工作更接地氣、更加便捷。在自治區婦聯婦女兒童維權中心,陳潤兒得知婦聯組織正在廣泛開展學習宣傳民法典活動,他說,要把學習宣傳民法典與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結合起來,把各項工作做得更深入。“你們可以提供哪方面的服務?如何收取費用?”在自治區總工會幫扶中心服務窗口,陳潤兒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要求工會組織把線上服務與線下服務結合起來,既要“鍵對鍵”,也要“面對面”,更好滿足廣大職工多元化需求。

   座談會上,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工作情況,部分與會同志作了發言。陳潤兒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與大家討論交流,了解工青婦組織緊扣發展大局、助力脫貧攻堅、聯系服務群眾等方面的工作情況。他說,近年來,全區各級工青婦等群團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始終把握正確方向、緊扣中心任務,強化了政治引領,發揮了獨特優勢,服務了發展大局,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

   陳潤兒指出,工青婦等群團組織在黨和國家事業大局、工作全局中居於特殊地位、肩負特殊使命。做好工青婦工作,是鞏固黨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的必然要求,是發揮黨的政治特色和政治優勢的有效途徑,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的重要基礎。要深刻認識做好工青婦等群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陳潤兒強調,要增強政治性,提升引領力,牢記群團組織是政治組織,政治性是根本屬性,把正方向、引對道路,把好思想、筑牢信仰,把住原則、敢於斗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始終與黨同心同向同力,把各自聯系的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增強先進性,提升凝聚力,圍繞黨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點,選准結合點,把准著力點,在“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征程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努力建設先行區”的實踐中發揮堅強骨干作用,在“建設美麗新寧夏”的進程中發揮主體力量作用,組織動員廣大群眾在改革發展穩定一線建功立業,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增強群眾性,提升服務力,把聯系服務群眾作為職責所在、使命所系,把著眼服務大局與立足服務群眾、強化服務意識與提升服務能力、拓寬服務載體與注重服務實效結合起來,切實增強群團組織的吸引力、影響力、感召力。

   自治區領導姜志剛、趙永清、左軍、楊培君參加調研座談。(記者 凌雁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