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晒文旅·晒優品·促消費”大型文旅推介活動將於9月啟動

2020年08月11日20:0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8月11日電(高嘉蔚)今天下午,寧夏“晒文旅·晒優品·促消費”(以下簡稱“兩晒一促”)大型文旅推介活動動員部署會在銀川召開,此次活動將於9月中旬啟動,主要包括專題宣傳、文化旅游微視頻專題宣傳、“經典故事、精品線路”等網絡發布活動,並搭建“雲上文旅館”。

據悉,在該活動中,各縣(區)書記(縣長)作為主講人,現場講述本縣(區)精彩歷史文化故事,推介本縣(區)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獨具特色的鄉土風物,制作成8分鐘具有現場感、故事性的電視短片,帶領觀眾領略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體驗精彩的人文風情、暢游美麗的風景風光、享受特色物產美食。同時,將征集經典故事,發布精品線路,探尋和述說本地最具特色的優秀歷史文化故事、風土人情故事、自然風景故事、風味特產故事。以“游寧夏APP”為基礎,為每個區縣搭建一個雲上文旅館H5頁面,構建起寧夏統籌運行的文旅網上推介平台。

活動於9月中旬開始后,每周推出2個縣(區),每個縣(區)宣傳推介3天。首批為8個縣(區)展播,分別為興慶區、西夏區、大武口區、平羅縣、青銅峽市、鹽池縣、涇源縣、沙坡頭區﹔第二批縣(區)14個縣(區)展播,分別為金鳳區、永寧縣、賀蘭縣、靈武市、紅寺堡區、惠農區、利通區、同心縣、原州區、西吉縣、隆德縣、彭陽縣、中寧縣、海原縣。

活動集中推出后,將在多個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台上分別對“書記(縣長)‘兩晒一促’8分鐘專題宣傳片”、“炫彩60秒短視頻”進行評價評優。活動最終將對綜合排名前10的縣(區)作品和三項活動各10個策劃創意較好的單項作品給予表彰。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