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措施落實寧夏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確保9月1日前就業率不低於70%

2020年08月11日07:57  來源:寧夏日報
 

    “8月4日,我收到了學校的第二筆求職創業補貼,兩次求職創業補貼共2000元,心裡很暖。” 寧夏大學農學院園林班2020屆畢業生夏櫻嘉說。因為疫情,夏櫻嘉求職過程中的交通及食宿費用對她而言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求職創業補貼緩解了她的后顧之憂,目前她選擇到新希望六和陝西分公司擔任人力行政助理一職。

   今年寧夏高校應屆畢業生達3.7萬民,較去年增長7%,再創歷史新高。寧夏出台多項政策推動落實高校畢業生穩就業、保就業各項工作,明確提出9月1日前就業率不低於70%的目標。

   據自治區教育廳就業指導中心主任王思旭介紹,寧夏通過擴渠道增崗位,全力拓展就業資源供給。增加畢業生升學深造機會,擴大寧夏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至3471人,增加招生計劃773人,較去年增長28.7%。擴大高校專升本規模,招生計劃增加至2460人,比去年增加1802人,增幅達273.9%。

   組織實施300名地方公費師范生到中小學特別是急需教師的學校任教學工作,新招聘國家“特崗教師”500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380名,“三支一扶”項目計劃招募3000名,積極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認真落實“先上崗、再考証”等舉措。

   面向2020屆高校畢業生開展精准宣傳和重點動員,力爭實現征集高校畢業生新兵人數佔年度新兵總數20%以上,達到500人左右。落實定向士官培養院校253名畢業士官生如期達標入伍,同步做好從其他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

   為具有寧夏籍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見習實習崗位不少於10000個。各級政府購買公益性的崗位10%用於安置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開發科研助理崗位160個,確保年底前全部到崗就業。

   對離校2年內未就業的大學生靈活就業后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按照其實際繳費的三分之二給予社會保險補貼,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2年,所需資金從就業補助資金中列支。通過一系列“真金白銀”的舉措,有力推動高校畢業生靈活就業。(記者 張賀)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