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規范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7:55  來源:寧夏日報
 

   日前,寧夏高級人民法院制定印發《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管理辦法(試行)》,進一步規范人民法院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推動網絡司法拍賣依法有序健康發展。

   《辦法》明確,網絡司法拍賣輔助工作既可以由人民法院自行辦理,也可以委托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承擔。法院將制作拍賣財產照片、視頻、文字說明,接受競買人咨詢,提供看樣服務,拍賣財產的保管、倉儲、運輸等工作委托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完成,並建立全區統一適用的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名單庫,成立專門的評審委員會,建立和管理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

   《辦法》具體列舉了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喪失入庫資格和條件的,通過不正當手段進入網拍輔助機構名單庫,無正當理由拒絕接受執行法院委托,將受托工作轉包或分包給其他法人、非法人組織或者個人的,通過捏造、虛構等方式夸大或者縮小拍賣財產瑕疵,妨礙競買人公平競價等11種情形發生時,寧夏高院應當將其從網絡司法拍賣輔助機構名單庫中除名,並向社會公開,3年內不得被再次納入人民法院建立的名單庫中。(記者 張濤)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