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振奮人心的變遷變化 展示高質量發展的成果成就

寧夏開展聚焦“六穩”“六保”推動高質量發展採訪活動

2020年08月11日07:55  來源:寧夏日報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8月10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開展聚焦“六穩”“六保”暨推動高質量發展集中採訪活動,來自中央駐寧媒體、寧夏各主要媒體及五地市融媒體中心的40余名記者兵分兩路,深入全區五市工農業一線,宣傳報道各地貫徹落實“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思路舉措和工作成效。

   本次集中採訪活動分南北兩線同時開展,北線採訪組赴銀川市、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採訪,南線採訪組赴固原市、中衛市、吳忠市採訪。特別聚焦2019年年底以來招商落地、自主實施的重點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生態環保、城鄉公共服務等領域重點項目建設運營投產情況﹔聚焦各市、縣(區)集中精力做好“六穩”工作、全力以赴落實“六保”任務,促進投資消費增長、促進企業達產增效、促進就業穩定增加、促進城鄉居民穩定增收的舉措成效。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希望記者們在此次集中採訪中多反映振奮人心的變遷變化,多展示高質量發展的成果成就。既反映各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舉措成效,又反映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鮮活故事。要通過筆端、鏡頭、新媒體推出一批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新聞報道和新媒體產品,進一步凝聚全區干部群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囑托,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的強大精神動力。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要求參與本次採訪活動的記者充分發揚“走轉改”精神,深入踐行“三貼近”原則,努力轉變作風、改進文風,突出百姓視角和民生情懷,多採訪報道基層一線的創新舉措和典型經驗,多運用群眾的鮮活語言、身邊事例,生動反映基層黨委政府和廣大干部群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囑托,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和成效經驗,在具體採訪報道實踐中有效提升“四力”。(記者 楊娟)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