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安排部署全區穩就業和保就業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7:53  來源:寧夏日報
 

   8月10日,自治區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表彰了自治區穩定和促進就業創業先進典型,分析當前就業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區穩就業和保就業工作。

   會議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是“六穩”工作“六保”任務之首。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做好就業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感,全面落實就業優先各項政策,抓緊抓實抓好穩就業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在穩住就業存量、拓展就業增量上下功夫,既要立足當前,支持多種形式靈活就業和自主創業,也要著眼長遠,大力提升產業帶動就業能力,全力穩住就業基本面。要穩定高校畢業生就業,抓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做好困難群體托底安置就業,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精准落實惠企惠民政策措施,積極做好就業培訓,著力優化“雙創”服務,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加強就業服務指導,提升就業服務能力。各地政府要履行好屬地責任,相關部門要履行好工作責任,企業要履行好社會責任,強化擔當抓落實,確保全區就業形勢和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超超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趙婷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