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供電公司:夜巡測溫 守護變電站“心臟” 

【查看原圖】
石嘴山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人員李靜手持紅外熱像儀對220千伏惠農變電站設備進行夜間巡視測溫
石嘴山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人員李靜手持紅外熱像儀對220千伏惠農變電站設備進行夜間巡視測溫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8月10日17:20

人民網石嘴山8月10日電 近日,在惠農220千伏變電站內,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人員手持紅外熱像儀,仔細地為各類變電設備進行測溫“體檢”,為電網“把脈問診”,確保夏季負荷高峰期的電網安全。

持續高溫以來,石嘴山市迎來新一輪用電高峰,所轄變電站內部分變壓器在高溫、高負荷環境下,頻發油溫高告警信息。為力保變電設備的可靠運行,該中心及早行動,周密安排,針對轄區內負荷分布狀況,利用夜間高負荷的黃金時機,集中力量開展所轄變電站內所有變壓器等重要設備紅外測溫消缺工作。

“每天晚上9點之后,將是這個城市工業用電負荷的高峰,我們巡視人員就可以動身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變電運維班班長王玉琨根據自身工作經驗說道,“與白天不同,在夜間更容易捕捉到設備的溫度,做到設備發熱狀況的實時監測。通過與歷史數據的比對,能及時掌握隱患情況。”

8月以來,該公司變電運維人員不斷加強夜間巡視力度,適時開展夜間紅外測溫,在迎峰度夏期間為電網的高負荷運行保駕護航。截至目前,該公司共發現變壓器等設備一般缺陷4起,嚴重缺陷2起。所有缺陷已第一時間安排處理,實現設備無缺陷運行。(高嘉蔚 韓霜 馬婧)

(文中照片均由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提供)

分享到: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