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縣為共產黨員經營商戶挂牌

2020年08月10日07:48  來源:寧夏日報
 

    “別看這小小的一塊牌子,它代表的是榮譽、責任和約束,時刻提醒我們的行為舉止、經營活動要符合黨員的身份和要求。”8月8日,賀蘭縣黃河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立兵拿著“共產黨員經營戶”牌匾表示,今后他將發揮黨員帶頭模范作用,誠信經營、文明待人,用實際行動讓“共產黨員經營戶”的牌子亮起來。

   當天,賀蘭縣為團結社區轄區內11戶共產黨員商戶舉行了授牌儀式,社區工作者為4名商戶代表現場授予“共產黨員經營戶”牌匾,旨在亮明黨員身份,增強黨員商戶責任意識,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加大街道社區黨組織對轄區新興經濟組織的兜底管理力度,不斷推進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現代化。

   據了解,為推動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現代化,賀蘭縣進一步優化社區黨組織設置,將5個社區升格為社區黨委、2個社區升格為社區黨總支,領導下轄的24個居民區(網格)黨支部、5個物業(業委會)黨支部和72個黨小組共同參與社區治理,構建了三級縱向治理鏈條。同時推行社區、物業、業委會黨組織負責人交叉任職、雙向進入,加大對社區轄區內新興經濟組織兜底管理力度,不斷擴大物業公司、業委會、新興經濟組織等領域黨組織覆蓋面,推動社區治理實現縱向聯動、橫向互動、齊抓共管,以黨建引領切實提升居民幸福感、滿意度、獲得感。(記者 張曉慧)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