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以重大項目蓄能高質量發展引擎

212個項目計劃總投資2403億元

2020年08月09日08:09  來源:寧夏日報
 

幾天前的小長假,沙坡頭景區的沙漠星星酒店天天爆滿。目前,星星酒店A區主體正在進行室內精裝修。9月中旬全面運營后,客房總數將超過200間,可接納更多游客到大漠觀星,更好滿足游客更具個性化商旅體驗需求。同時,直接解決約300人就業,間接帶動周邊服務業發展。

抓項目、促投資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抓手。中國聯通數據中心、中國電信數據中心項目加快建設﹔烏瑪高速公路中衛路基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資6.7億元,10個標段按計劃正常施工,路基工程完成74.45%﹔寧鋼集團1580立方米煉鐵高爐升級改造項目及附屬配套設施建設如火如荼。截至目前,中衛市2020年計劃實施的444個項目,已開復工378個,開復工率85.1%﹔瑞泰集中供熱等4個自治區重點項目全部開工,上半年完成投資約12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76.5%﹔179個自治區重大項目已開復工167項,開復工率93.3%﹔60個市級重點項目開復工58個,開工率為96.7%。

全市企業復產達產增產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加快建設,切實發揮了“火車頭”作用。今年第二季度,中衛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3.4%,經濟增長實現由負轉正,經濟運行企穩回升。

“主要是通過抓服務加快進度,以項目建設的接續推進帶動產業轉型升級,促進高質量發展。”中衛市發改委負責人說,該市謀劃黃河流域中衛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項目212個,計劃總投資2403億元。“目前已開工26個,完成項目前期工作40個,正在按照計劃推進156個。”(記者 房名名)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