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專列亮相寧夏銀川【組圖】

【查看原圖】
“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專列亮相寧夏銀川【組圖】
“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專列亮相寧夏銀川【組圖】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8月08日11:03

人民網銀川8月8日電(高嘉蔚 實習生董博華)8月7日,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發起,西部5省區市文旅部門共同參與的“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專列駛進銀川火車站,開展深化甘寧文旅合作拓展周邊游市場交流座談、簽訂甘寧文旅合作協議、考察寧夏文化旅游業復工復業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這趟專列從蘭州出發,經成都、重慶、西安、銀川、西寧。整組車體以“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為主題。記者在列車上注意到,車廂內不僅展示著各種琳琅滿目的文創商品、非遺產品、特色農特扶貧產品,還有當地的特色風味小吃,將列車打造成流動的“甘肅文化旅游展廳”和“景點博物館”。

在當天舉辦的深化甘寧文旅合作拓展周邊游市場交流座談會上,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表示,甘肅寧夏同飲黃河水,相依六盤山,互為客源地,要用好這次環西部火車游等創新平台,在客源互推、市場共享、人才加持、信息賦能等方面心手相牽、和衷共濟,譜寫甘寧文旅合作華美篇章。

“寧夏作為‘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專列‘1+5’推廣營銷活動的參與者,以鐵路為紐帶,攜手共拓旅游市場,共同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協同發展品牌,全面推動兩地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衛忠說。

會上,甘肅省文旅廳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文旅廳簽訂《關於精准對接共同開拓周邊游市場的合作協議》,白銀市文旅局、天水市文旅局分別與銀川市文旅局簽訂《共同開拓周邊游市場合作協議》,兩省區旅行社簽訂了線路產品互推、客源互送合作協議。

分享到: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