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開展“我來講”理論政策業務學習研討基層治理集中展示交流活動

2020年08月08日08:5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固原8月8日電(高嘉蔚)近日,由固原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舉辦的市直機關黨組織“我來講”——理論政策業務學習研討第二期基層治理專題集中展示交流活動開講。固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直機關工委書記余劍雄,市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雲峰,各縣(區)基層治理工作分管領導、組織部負責同志,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書記和黨員干部230余人參加了活動。

來自固原市委統戰部、政法委,市農業農村局、原州區炭山鄉司法所、固原二中的5位黨組織書記、黨員干部,結合各自工作領域,就推進鄉村治理、社區治理、校園治理等基層治理重點任務進行了主講,來自固原市教體局、西吉縣和彭陽縣的3位點評人進行了點評。

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我來講”集中展示交流活動,讓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對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提高基層治理能力的重大意義、總體要求、戰略重點和重大舉措有了更加充分的把握,切實增強推進基層治理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進一步深化認識、統一思想,推動治理體系延伸到基層、治理重點落實到基層、治理能力體現到基層。

據了解,“我來講”——理論政策業務學習研討和集中展示交流活動自2019年創新推廣以來,始終堅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任務,通過領導干部帶頭講、普通黨員主動講、黨員干部參與評,“講”“評”融合、“學”“用”結合,實現學習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成為深化黨員干部理論武裝,全面鍛煉提升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水平的新平台。

截至目前,固原市直機關常態化開展活動810余場(次)。近期,固原市直機關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我來講”活動220余場(次),進一步營造善於學習、真抓實干、爭創一流的濃厚氛圍。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