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自治區黨委第九輪巡視完成進駐工作

2020年08月06日07:42  來源:寧夏日報
 

   8月5日,十二屆自治區黨委第九輪巡視6個巡視組按照“一托二”方式,同時進駐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總工會、婦聯、科協、文聯、殘聯、紅十字會、醫療保障局黨組,寧夏農科院、自治區人民醫院、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黨委和自治區團委,開展巡視監督工作。

   自治區黨委各巡視組分別與被巡視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負責同志召開見面會,通報巡視工作任務和總體安排。被巡視部門(單位)召開巡視進駐動員會,自治區黨委巡視組組長明確巡視工作的目的、任務,並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要求,積極配合巡視組工作,保証圓滿完成巡視任務。

   本輪巡視,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會精神,對照被巡視黨組織的職能責任和“三定”規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自治區黨委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決策部署落實落地,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

   根據安排,本輪巡視從現在開始到9月中旬結束。各巡視組在駐地、被巡視部門(單位)公共場所張貼了巡視公告,設置了舉報聯系信箱,向社會公布了值班電話、電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部門(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黨員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