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法違規行為工作

2020年08月04日17:2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8月4日電(梁宏鑫)8月4日,自治區網信辦按照國家網信辦統一部署,召集有關商業網站平台等負責人召開集中整治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法違規行為動員會,學習了《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並就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

據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將重點聚焦五大任務:一是集中整治商業網站平台、手機瀏覽器、“自媒體”違規採編發布互聯網新聞信息、轉載非合規稿源問題﹔二是建立健全社交平台社區規則,加強社交平台運營管理﹔三是規范商業網站平台熱點榜單運營管理﹔四是加強網絡名人參與論壇、講壇、講座、年會、報告會、研討會等網絡活動管理,規范相關活動網上直播﹔五是優化改進移動新聞客戶端和公眾賬號正能量傳播。通過對五個方面的集中整治,重點解決一些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片面追逐商業利益,為吸引“眼球”炒作熱點話題、違規採編發布互聯網新聞信息、散播虛假信息、搞“標題黨”等網絡傳播亂象,促進網絡傳播秩序有明顯好轉。

此外,寧夏將加大正能量網上傳播,邀請區內外正能量網絡名人、網絡正能量骨干等參加網絡名人寧夏行、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等活動,引導他們發揮網上影響力,積極傳播正能量,弘揚主旋律,有效引導網絡輿論。

此次集中整治堅持問題導向和開門整治,整治期間,寧夏網信辦還對外公布了舉報網絡平台(電子郵箱:ndxwxc@163.com)和電話(0951-6668948),歡迎廣大網民積極提供相關違法違規線索。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