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鹽池灘羊”地理標志產品新版地方標准將於10月實施

2020年08月04日17:0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8月4日電(趙茉鈺) 近日,新修訂的《地理標志產品 鹽池灘羊》(DB64/T1545-2020替代DB64/T1545-2018)寧夏地方標准公告發布,並於2020年10月27日正式實施。 

據了解,2016年2月1日,經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鹽池灘羊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也是鹽池縣目前唯一一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新標准主要對原標准中有關屠宰與現行法規要求不一致等內容進行了修訂,增加了鹽池灘羊肉的水份、蛋白質、粗脂肪等理化指標。

《地理標志產品 鹽池灘羊》地方標准的制修訂、發布與實施,將進一步提高鹽池灘羊的標准化水平,為鹽池灘羊地理標志保護提供科學的技術支撐,對提高鹽池灘羊產品市場競爭力,促進農民增收,助推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趙茉鈺、寬容)